三轮

好事相爱

【元朔/龚方】去爱去爱 1


单方性转,想写姐妹花很久了!


年龄操作,校园恋爱万岁万岁万万岁!


有南北双一提及

————————————



徐均朔在咖啡馆里写作业,面前摆一杯奶茶一碟雪花鸡柳,很心安理得地打算就靠这两样在这里磨一下午,一个人占一个卡座,她忽略服务员时不时就飘过来的眼光。




她唰唰写完市场的自发性和传媒的商业性,咬着吸管吹泡泡发呆。好想偷懒哦。这时候手机屏幕亮起来,方书剑发来一条消息。




方舒见很难得连打三个感叹号:龚子棋跟我表白了!!!




臭美女,这就是你不陪我出来写作业的理由吗?她装作愤愤,带着我的祝福滚啦。




她蛮开心,又带着一点不知道原因的空落落。她跟所有闺蜜和兄弟一样帮他们俩出谋划策,帮着传递一个又一个浪漫秘密,被龚子棋塞了好多杯奶茶和青柠味乐事,也教方舒见叠纸星星。最后有情人很顺利地走到一起,她现在一个人在外面写政治。




她想,龚子棋还是我介绍给方书剑认识的。她是很容易跟男生打成一片的类型,干脆爽朗又漂亮文艺的负责班长,会打篮球打游戏,被班上一大片男生围着叫朔哥。她挠了一下刘海,心想,果然其实还是方方这种安静的小美女会比较招男生喜欢一点吗?




她看着面前那本摊开的练习册,突然不想写了,慢吞吞开始收拾东西。心里盘算反正周二收,明天回校写也可以。这里的奶茶也不好喝。她很贴心地给方舒见拔草,“下次我们换一家”打到一半又停住。她对着刚刚跳出来的情侣签名档想了一下,改成了“你以后跟龚子棋出来就不要来这家了!”很欢快的语气。




方舒见回了一个很做作的害羞表情,她发一个“救救我”杰尼龟过去。还没等到回复,龚子棋的消息弹框在手机上层跳出来:跟方方在一起了。




又补一条:谢谢你了,改天请你奶茶




徐均朔很快回:不用了不用了都有家室了还请别的女生喝奶茶你出大问题!



然后她很快地关掉移动数据,不想回复他们两个人的消息了。





她丧丧地走出咖啡馆打算去对面奶茶店点一杯芝芝桃桃,过马路等红绿灯的时候心里盘算干脆再去miniso买个可爱杯子安抚心情好了,忽然肩膀被人轻轻一拍。




她抬起头,郑棋元对她眨一下眼睛:“需要我请这位看上去不开心的美女一杯芝芝桃桃吗?”




红灯跳到绿灯,她那一瞬间突然很开心:“谢谢学长!”



———



郑棋元把中杯(徐均朔要求的)芝芝桃桃递给她,自己什么也没点,坐在她对面开始写数学卷子。徐均朔拿出手机回复方舒见消息,眼睛偷偷瞟他。




她跟方舒见感叹:郑棋元好好哦,见面就请我奶茶。




方舒见这个陷入爱情的女生自觉很敏锐:?!他不是传说中很高冷吗?是不是喜欢你啊?




徐均朔:???不会吧,我们平时就都是开玩笑的……什么天造地设完美一对那种……




方舒见恨铁不成钢:怎么会有男生心甘情愿跟女生主动开这种玩笑啦!肯定是对你有意思才这样的 快上快上 你们都校主持人黄金搭档这么久了还没在一起我都好急哦!




徐均朔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她也不是没有想过郑棋元喜欢她,但是对她态度很好的男生真的很多,如果到头来还是兄弟,她有点懊丧地拿吸管戳杯底,白白动心一场,太亏了,我又不是徐亏亏。




她放下手机,绞尽脑汁想找个话茬,突然发现黄金搭档真的很难得陷入这种一言不发的沉默窘境里。她倒着看郑棋元的卷子,发现数学一百四英语八十分的这位偏科大王卡在选择题第八道五分钟没有动弹。




她还很认真地看了题目,心里想这道数列这么难吗?还是我想错了?用她的话她的风格就是“要试验不要只是怀疑”,于是她点点郑棋元的卷子边角:“这个题应该是选B吧?”




郑棋元愣住,第一反应是去看徐均朔的手,发现她突出的腕骨那里长了一颗痣。然后他才慢吞吞地反应过来,看了一眼题。




确实选B。他把答案写上去,很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刚刚走神了。”




徐均朔也愣了,“哦”了一声,两个人重回刚刚无言的缄默里。




她今天第二次愤愤地给方舒见发消息:我好无语,郑棋元太蠢了。




她想了想,为了突出蠢的程度,加了一个夸张的形容词:就跟追张朝姐姐时候的蔡程昱一样蠢!




评论(16)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